2022 最新消息
部落格已經搬家囉 ~ 歡迎來參觀我的新家 👉 劉達儒醫師部落格

脂肪細胞妊娠紋.jpg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妊娠紋、肥胖紋,一直是皮膚科醫師的一大挑戰,在過去的文獻中有不少方法可以不等程度的改善妊娠紋肥胖紋,包含磨皮、換膚、雷射、微針等等方法,都有被發表,但都是效果有限。在2020皮膚科及整形外科新趨勢的初步調查中,就有許多醫師認為傷口及疤痕的治療將會成為之後幾年醫療的大趨勢及熱點。像是糖尿病及許多的局部或全身性之慢性病所造成的困難癒合傷口將影響許多人的正常生活,而幹細胞治療的應用除了能提供受損細胞組織的修補,幹細胞除了有機會可以取代受損的細胞外,幹細胞所產生的細胞激素與生長因子,也可以抗發炎,調節免疫功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同時,也有相當多的文獻提出以自體脂肪幹細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ADSC治療慢性困難的傷口,並得到顯著的成效。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的治療一直是皮膚科醫師的巨大挑戰,因為通常都是治療無效,而最後放棄治療。如今有了脂肪幹細肥的應用,是否會有不一樣的治療成效呢?脂肪幹細胞是什麼?幹細胞有什麼臨床上的應用方法?麗式診所脂肪幹細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ADSC萃取及儲存

《特管辦法》開放3年至今,幹細胞治療讓飽受折磨的慢性傷口及癒合困難傷口有了轉機,以往認為年紀大的細胞培養較不易,但實例證明,從脂肪裡獲得的間質幹細胞,因為屬於多潛能性幹細胞,分化、修復能力,仍是可以幫助末梢神經退化、血管狀況不好的糖尿病足,促進血管增生,加速傷口癒合,所以就算是年紀大,脂肪間質幹細胞仍然保有很好的活性,可以用於傷口的癒合、疤痕的修復

麗式診所對於難纏的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治療,始於十年前。詳見連結:妊娠紋專科治療|肥胖紋|生長紋

身為一個皮膚專科醫師,劉達儒醫師認為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的治療是一個巨大挑戰,在很多醫師都宣布妊娠紋肥胖紋應該放棄治療的同時,劉醫師就已提出應該分層次的治療妊娠紋肥胖紋的概念,並且獲得很好的成效。主因是妊娠紋肥胖紋是非常複雜的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的萎縮型的疤痕問題,並非只是皮膚表面看到的一條一條的凹陷這麼單純。所以劉達儒醫師綜合了歷年來親自操作的治療方式,創造了一套完整的複合式的皮膚膠原蛋白重建療程,並加入少量脂肪細胞的修復技術來解決以往妊娠紋難以治療的困擾。此項技術不僅僅是治療妊娠紋,針對肥胖紋、生長紋的問題,都是可以治療的範圍。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SC細胞-1024x728.png

脂肪幹細胞是什麼?

「脂肪幹細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ADSC)為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的一種,在幹細胞分類上屬於多能幹細胞(Multipotent),具有分化成多種細胞族群的能力;「脂肪幹細胞」的優勢在於取得容易、細胞數量多、具免疫耐受性、可抑制發炎及促進血管新生,伴隨著幹細胞技術的廣泛應用,更加突顯出「脂肪幹細胞」未來發展的潛能。 目前,隨著採集、分離與培養技術日漸成熟,已有許多科學文獻陸續發表「脂肪幹細胞」應用於細胞療法、再生醫學、損傷疾病治療的研究成果;目前透過微創手術抽脂方式所取得的脂肪組織可維持內部幹細胞的活性,並有利於後續分離出品質最好的「脂肪幹細胞」,其好處是對於傷口小、且復原快速。

脂肪幹細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ADSC)的功能與特性

時代雜誌:將自脂肪中萃取幹細胞的技術,評選為2011年全球50項最佳發明之一。研究也發現尚未分化的幹細胞可在體內修復受損細胞或組織,是再生醫學中重要的一環。

幹細胞是人體最初未分化的原始細胞,可不斷地自我再生,以及分化成多種不同特定功能的細胞。此種具有「再生」及「分化」的原始細胞,稱為「幹細胞」。人類的胚胎、胎盤、臍帶、臍帶血、骨髓、周邊血液內都有幹細胞,人體各個組織及器官,一生中需不斷的更新及修復,幹細胞就是負責完成這項重大任務的關鍵性角色。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nd_address 拷貝.jpg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台北麗式診所 捷運站路線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1號1樓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妳以前也打過電波拉皮,或是朋友、家人打過電波拉皮,也聽聞過「打電波拉皮沒效啦…」、「打電波拉皮時很痛,很可怕…」、「電波拉皮打完只有一年效果…」等等的說法,這些都沒有錯,因為電波拉皮從第一代的機器,到現在已經經過快10年的進展,已經是第三代的機器了。一台這麼久的機器,有打過的人一定很多,但請注意,每個醫師操作這台機器的時候,能量、打法、觀點、操作一定不一樣,所以效果,跟妳找那個醫師打,會有很大的不同。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15085480_10212504217383673_1019731175349800355_n.jpg
(2014八月份,左左在電視上臉還是寬寬的,雖然有下巴但是線條比較不柔順)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因為工作的關係,左左在從前幾年開始需要北上錄影,在銀光幕前缺點無所遁形啊,她回憶:「因為第一次錄影的畫面,那大餅臉的樣子, 深深烙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因此來找劉達儒醫師請教改善的方法。分析左左的臉,因為嘴邊的脂肪較多,所以雖然之前有做過埋線拉提,但因為脂肪太多,上提的效果還不夠。因此,劉達儒醫師建議她進行「電波溶脂」加上「注射溶脂」兩個方式,以達最佳瘦臉的效果。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很瘦的人不能抽脂補胸? 這一篇文章,是要跟各位分享, 自體脂肪豐胸,不只有腿部或腹部脂肪較多的女性才能做,連很瘦的女孩,也能做哦!

208.jpg

女孩G小姐很瘦,BMI 15.8 (身高163公分/體重42公斤),但因為胸部沒肉穿衣服不好看,但不想要進行矽膠義乳的植入,因此來求診。

我們幫她規劃了大腿環抽加上側腰曲線雕塑,最後抽出1200CC脂肪,出血量<20CC極低,補胸部一邊250CC,一邊230CC,手術時間2.5小時。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IMG_5700.JPG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1.jpg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皮膚外科手術,是我每天例行的治療,而皮膚腫瘤切除,更是我們每天一定會有的治療,常常有患者在開完刀後都分享相同感受:「不知道原來診所也有開這個刀?」、「怎麼這麼快就開好了?跟想像中不一樣耶…」、「根本不太會痛,害我擔心了一個晚上睡不著…」

今天分享一個背部脂肪瘤的切除案例,讓大家更了解皮膚腫瘤切除,在診所一般的處理過程。

0002.jpg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白斑、乾癬 (特別針對頭皮、手、足、肘等關節難治療範圍)、圓形禿的單一波長照光治療的效果,給有需要的民眾在高雄麗適診所,也能接受到醫學中心才有的單一波長光照治療。

308nm.png

照光療法並不是只有一種

在臺灣,擁有照光法機器的醫院相當多,但照光療法所運用的方式有很多,有單純的照射陽光(有時搭配特殊浸泡藥水)、傳統寬頻中波紫外線、 窄頻中波紫外線、超長波紫外線、psoralen搭配長波紫外線(PUVA)、 psoralen搭配窄頻中波紫外線、合併中長波紫外線,而給予感光劑psoralen方式又分為口服、浸泡、塗抹、塞劑,而照射次數的密度、劑量也明顯影響到療效,因此即使曾經接受過照光治療無效,仍然可以考慮再接受照光治療。白斑、乾癬患者過去接受紫外光波長治療時,常用的方式不外乎是進入密閉式照光艙室,每週照射兩至三次,以紫外光燈長時間照射(每次加上排隊可能要1到2小時)來達到病灶的改善,但因為會花費較常時間及較多的治療次數,不免讓人希望可以減少治療期間所需的時間,以及減少舟車勞頓的辛苦。

現在高雄麗適診所引進一台以單一波長光源的儀器:308nm準分子照光系統,針對白斑、乾癬、圓秃有很好治療效果的308 nm波長,以臨床研究證實下的高能量光源輸出至特定治療範圍,可以減少所需時間(照射時間每次約10-15分鐘)及次數(每週一次,三次到五次即可見效),避免長期長時間照射紫外光至正常皮膚,降低皮膚受損風險及避免累積過多劑量,提升治療品質,及生活品質。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yperhidrosis (5)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Chest wall /abdomen compensatory hyperhidrosis after ETS, 70-80% sweat reduction after only 1 heat thermolysis treatment)

With ETS there are several possible side effects. Compensatory sweating (compensatory hydrosis or reflex sweating) is the most bothersome. Compensatory sweating is experienced as excessive sweating on the back, abdomen, thighs, and/or lower legs. This should be expected to a certain degree in all patients, and it ranges from mild to severe. Most patients will develop mild to moderate compensatory sweating which is much preferable over the sweaty hands they had prior to the surgery.  Since compensatory sweating is the most common side effect more should be known about it and what is being done to improve upon it. Severe compensatory sweating can be defined as very troublesome especially when it soaks through the clothing. It is a difficult situation especially in hot humid summer days. So far we have found a safe way to reduce the severity of compensatory sweating without making new compensatory sites: The noninvasive partial ablation of sweat glands by heat thermolysis.

IMG_2346.jpg 
(Back compensatory hyperhidrosis after ETS)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喻戶曉的歌仔戲當家花旦林美照小姐,8歲從童星起家至今在戲劇圈已佔有一席之地,不論是賢慧深情的苦情媽媽,還是在地逗趣的甘草人物,信手捻來皆是精彩!

歌仔戲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從影多年在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後,戲約更是不斷,長時間的熬夜拍戲加上不定時的飲食,就算是擁有天生演員的好條件,也開始有肥胖的困擾。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d linght_1.jpg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紅光的發現
一百多年前,西方醫界就發現紅光可治療表淺皮膚炎,2000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表證明,在波長633-660nm範圍內的紅光照射下,膠原蛋白的產生比人體正常細胞分化所產生的足足增加五倍,現在美國FDA台灣的衛生署均已核准此類光照儀器用於醫療美容上。

  

文章標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