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最新消息
部落格已經搬家囉 ~ 歡迎來參觀我的新家 👉 劉達儒醫師部落格

 

 

(圖:男女性荷爾蒙型落髮型態略有不同)

頭髮,亦稱為煩惱絲,有人為長得太多、太快或在不適當的地方而煩惱,有更多人為越來越少的頭髮而懊惱。

在以下文章會為大家講解雄性禿及其他常見掉髮的原因。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皮膚敏感檢測  

有的人出門就怕「見光死」,怕曬到陽光,皮膚馬上發紅發熱發癢,敏感皮膚大爆發,十分困擾。根據調查發現,超過5成台灣女性被2種以上的敏感類型困擾。敏感皮膚類型中,以環境刺激性敏感與血管神經性敏感最容易受到高溫、氣候劇烈轉變刺激而使症狀加劇。


敏感性肌膚已是皮膚科美容患者求診的第3大原因。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約有8成曾出現肌膚敏感症狀,但僅5成台灣女性認為自己是敏感性皮膚,表示3成台灣 女性不瞭解敏感性肌膚、可能有敏感性肌膚卻不自知,此時一但誤用刺激性保養品恐引發更嚴重的皮膚敏感反應。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表示,台灣女 性自主性高,皮膚出現問題喜歡上網尋求解答,或是自行使用偏方,沒有對症修護只會讓皮膚敏感脆弱情況日益加劇,根據經驗,僅有3成敏感皮膚患者會尋求專業 協助。


以往敏感皮膚無統一的分類方式,邱醫師認為,較難判斷病人敏感皮膚成因與合適的治療方式,也無法幫助民眾正確了解自己的敏感類 型。目前可以透過「SensiTest皮膚敏感專業檢測」,將敏感的成因歸納成四種類型,分別為:因先天性濕疹導致皮膚障壁特別脆弱的「異位性皮膚炎敏 感」;血管壁脆弱,容易因外在溫度或內在情緒壓力影響而泛紅、灼熱的「血管神經性敏感」;皮膚對於冷熱或氣溫變化等環境因素刺激因子容易乾燥、脫屑的「環 境刺激性敏感」;皮膚對於不當或刺激保養品成分容易產生刺痛、發癢的「接觸性敏感」。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在皮膚上生成的狀態則包括粉刺、膿皰、囊腫、疤痕等,多發生毛囊和皮脂腺豐富的部位,像臉部、背部、胸部、臀部等。而其嚴重程度及型態則根據每個人的體質、飲食與生活型態而有所不同,有些人只會有輕微的粉刺產生,有些人則會因細菌感染長出又紅又腫的膿皰。



皮脂分泌與青春痘有相當大的關係,是由於皮脂分泌腺導管的阻塞,導致皮脂無法正常排泄,因而引起細菌繁殖產生發炎現象,伴隨而來的便是膿皰及疼痛。皮脂毛囊細菌(如粉刺桿狀菌)主要是厭氣性細菌,因導管阻塞而在氧氣變少的條件下,大量繁殖並分解皮脂,產生游離脂肪酸。游離脂肪酸再經由皮脂腺毛囊的微小裂隙外溢,刺激皮膚、導致周圍皮膚發炎。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雙眼皮手術是國內較受愛美女性歡迎的整形手術,就因為受到青睞,對於手術的要求也變得更為挑剔,

往往手術只要有一點小瑕疵,患者就會感到不滿意,甚至在很短的一至兩個月時間內,即要求重做一次。

想要做第二次雙眼皮手術,必須間隔6個月以上或等待條件恢復穩定完全,才適合進行下一次修補手術,否則可能越修越糟,欲速則不達。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色列研究:越常梳髮 掉髮越多)

以色列幾位皮膚科醫師(Kiderman A, Gur I, Ever-Hadani P.)研究發現,太常梳髮會導致掉髮。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的人患有毛孔角化症 你如何避免?  (圖:大腿上的毛孔角化症)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圓禿)

何謂圓禿 (Alopecia areata)?
突然出現的圓形塊狀掉髮,通常為如硬幣般大小之禿髮,俗稱「鬼剃頭」,通常是先掉黑髮留下白髮,嚴重者可能一夜之間白了頭髮,或是圓禿範圍擴大而整頭禿掉。在皮膚科門診,是很常見的禿髮原因。身體上任何有體毛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生,如眉毛、腋毛,但多數以頭皮最先發作且最為明顯。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不想擁有潔白無瑕的肌膚?炎炎夏日,無情的紫外線無所不在,一不小心就讓愛美的女性好不容易才白回來的肌膚又破了功

而惱人的斑依然忠心「守候」,此時除隔離防曬要做好之外,還能做點什麼讓自己的美麗更加分、皮膚更透亮光澤?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未滿18歲請勿觀看★)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