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除了送媽媽首飾、配件或保健食品,帶媽媽去做整形美容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醫師表示,許多媽媽因產後哺乳、內衣摩擦等原因,導致乳暈和乳頭顏色較深沉

可將脈衝光運用在乳暈上,改善皮膚暗沉不均、達到美白乳暈的作用,但要注意能量,以免灼傷。

許多人因為懷孕、哺餵母乳或穿戴不適合的內衣造成過度摩擦,也有些人是天生色素沉澱就較嚴重,使乳暈顏色較暗沉

醫師表示,乳暈變黑原因包括個人體質、吸吮、懷孕、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過度刺激乳頭等影響,漸漸變成黑褐色,乳暈範圍也會擴大。

過去脈衝光適應症為臉部,能改善粗大毛孔、均勻膚色、去除斑點等。醫師表示,脈衝光現在有種最新探頭,是放射出黃光

相較於打在臉上的藍光、紅光,黃光能量較低,具有修復功能,較適合乳暈、陰部等敏感部位。

很多人認為乳暈不夠漂亮,通常會先購買乳暈淡化霜來塗抹,但效果並不持久,停用之後黑色素就又會顯現出來,也容易造成皮膚刺激。

醫師認為,可以在做脈衝光治療的同時搭配塗抹乳暈淡化霜。

脈衝光能將黑色素細胞打散,達到淡化乳暈效果,術後皮膚輕微發紅和脫皮。單次治療一對乳房的費用約3000元到5000元,療程共4到6次,治療過程每次約30分鐘,會感覺到光束進入表皮的溫熱感,不需要打麻醉劑。醫師表示,若女性天生黑色素沉澱就較嚴重,乳暈原色就很黑,治療所需的時間很長,次數也會比較多,效果也較差。
醫師表示,許多人上前來打胸部脈衝光時,都會要求粉色乳暈,可是脈衝光的效果因人而異,乳暈顏色愈黑效果愈明顯,但只是恢復原本的顏色;原先乳暈就不深的,效果較差。要提醒的是,乳暈美白效果並非永久持續,若再度生產或仍然過度摩擦內衣,乳暈受到刺激還是會使黑色素沉澱而變得暗沉。


施打脈衝光一般沒有副作用,但如果脈衝光能量打太高,還是可能會有表皮灼傷、燒傷、結痂或產生反黑現象。所以,要選擇有經驗的皮膚科或美容醫師來操作,並注意能量高低。另外,進行脈衝光1個療程之後,可以視乳暈情況,每3到6個月再追加做1次,持續治療,效果也才能延續。
脈衝光需要3到6個月才能看見療效,若想要在短時間內看見療效,可合併使用淨膚雷射,破壞黑色素並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和緊緻肌膚,但過程中會些微刺痛和灼熱,術後還會結痂,照顧上也較困難。醫師建議,除非是想要乳暈快速獲得改善的人,否則不太需要再合併雷射治療。

醫師提醒,做完胸部脈衝光後續的保養相當重要,尤其是作用強的A酸、果酸、香精重的乳液等都先不要用,以免讓胸部皮膚再度受傷。建議洗完澡選擇嬰兒專用乳液,塗抹在胸部同時按摩,達到保濕和暢通乳腺的作用。
乳暈保養原則和臉部肌膚類似,進行胸部脈衝光治療的前後3天內不要游泳、泡溫泉或三溫暖,飲食應避免含刺激性的食物,如菸、酒、咖啡、辣椒,實用後會吸收紫外線的光感性食物如香菜、芹菜、九層塔等也要減少食用。建議多吃含維他命C的水果,包括草莓、番茄、芭樂、奇異果、櫻桃和柑橘等。


在進行脈衝光的同時,可搭配塗抹乳暈淡化霜,能使淡化效果加倍,一般醫師也會建議在打脈衝光前先塗抹淡化霜,沒有效果再去打脈衝光。醫師建議,乳暈色素沉澱和嘴唇、腋下或膝蓋的原理相同,所以也可使用淡化唇色或膝蓋的乳霜來塗抹乳暈,達到淡化顏色和美白的作用。

生理期乳腺呈休息狀態,生理期後因女性荷爾蒙刺激,乳腺活動力增加,這時施打脈衝光,可增加乳腺細胞活動力,建議在生理期結束1周內進行治療。

脈衝光能量低、無傷害性,術後只要加強保濕和避免過度摩擦就好。若母親正在哺乳,寶寶需要長時間摩擦母親的乳頭,可能會引起不適感,建議斷奶後再進行。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