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103263  

抗皺針衛教須知

術前注意事項(如您是以下可能,請主動告知醫師):

1. 患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
2. 哺乳中、懷孕的孕婦

術後護理與注意事項:
於注射後6小時之內,勿平躺、勿按摩注射部位、勿睡覺、盡量保持頸部直立。不可運動、不可長途步行、不可洗髮、吹髮、染髮、不可戴帽子、不可上粧、不可觸摸注射部位、不可淋浴、不可在熱瓦斯爐旁煮飯、不可泡溫泉、做SPA。
注射完之後24小時之內不可搭乘飛機。

注意:如果你的頭部改變姿勢越頻繁,效果會越差

※ 注射部位偶爾會出現淤血、浮腫情形可用冰袋緩解症狀約2~3天後會慢慢恢復。
※ 治療後約2週返診複查
※ 注射後,效果出現約一週左右;國字臉注射效果則於1~2個月左右出現

可能產生的反應
初次注射的患者,可能會感受到臉部表情不自然,實屬正常反應。但並非每一位醫師幫您施打,都可以得到自然不僵硬的表情,與施打者的技術及使用的劑量有相關。請與醫師溝通,此種情形可以透過施打技巧,將不自然降到最低

◎毒素作用
抗皺針在體內會產生兩種作用
1. 使注射局部區域肌肉收縮力量降低或完全癱瘓
2. 使注射局部區域汗腺分泌功能降低或停止

◎治療原理
將特定濃度的抗皺針注射到顏面表情肌肉裡,可以改善因為肌肉收縮所引發的皺紋;這需要高度的注射技巧並且充分了解表情肌肉的解剖構造,或是注射在皮下,可以降低或阻斷注射區域的汗腺分泌。

◎治療用途
眉尾下垂、魚尾紋、抬頭紋、眉間紋、法令紋、唇紋、瘦臉、曲線拉提、脖紋及手汗症、腋汗症。

治療間隔時間
抗皺針的療效並不是永久性的。它於注射後約數日開始見效,約1~2星期達到最佳效果,視部位的不同,藥力跟著會於3~6個月內慢慢消失。雖然藥力只能維持約3~6個月,但肌肉的鬆弛效果,與及姿勢、動作上的改善有時可以持續超過一年或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