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3067822
 
(上圖:染料雷射治療前,紅色血管明顯;下圖:染料雷射術後立即照,較粗的血管變黑,鼻尖及其他地方的細小血管立即消失,無片狀黑青、淤血斑出現)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小晴是個五觀立體的辦公室美女OL,每次卸完妝,總是看到鼻子很明顯旁邊一絲一絲的紅色、藍色微血管
令她很困擾,想要去除,但又不知道該找誰? 本來想說應該沒關係,但她有自己清粉刺的習慣
隨著每天清鼻子周圍的粉刺,卻發現這些紅色血管好像越來越明顯了… 她決定來找醫師處理令她困擾的問題。

  
臉上的微血管擴張常常困擾人們,一絲一絲紅紅的像小線蟲,好發於兩頰及鼻子,可使用高能量、長脈寬染料雷射,這種雷射效果好,術後較不會造成瘀血現象。

常見造成臉部微血管擴張的原因包括:酒渣、皮膚老化、長期塗抹外用類固醇、使用不當的退斑藥膏及不明原因等。

臨床上遇到微血管擴張的個案,站在醫師的立場,應該是要先診斷病人的微血管擴張的可能成因,並加以積極的治療和矯正錯誤的習慣。如此可以預防進一步的血管擴張。

酒渣、臉部泛紅病人應注意的事項

1.        找出並避免使臉部發紅及微血管擴張的因子,包括:曬太陽、極冷或極熱的環境,熱食熱飲,壓力,不當擠壓,辛辣食物及含酒精   成份飲料等因子

2.        慎選清潔、保濕及防曬用品。根據文獻研究,大部分酒渣病患其臉部皮膚多少顯示出某些程度的日光傷害,因此避免日光照射的傷害是非常重要;此外由於病患皮膚屏 障功能受損,肌膚水份很容易喪失,而且很容易過敏,所以保濕很重要。而保濕劑及防曬乳液應使用不含酒精或其他刺激性成份者(如薄荷,界面活性劑等)。當外出時,尤其是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應記得塗抹防曬係數30或更高的廣效性防曬乳液。

3.        避免局部摩擦、用力擦洗或按摩臉部,摩擦會引起皮膚受傷發紅。最好的洗臉工具是我們的手指!

4.         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臉清潔保養產品(如收斂水、緊膚水)。如須要的話,可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建議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臉部清潔保養用品。

5.         配合醫師的指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達膚質的改善,漸漸恢復皮膚屏障功能。

 


臉部的潮紅,細微血管擴張,可考慮用染料雷射或脈衝光治療。根據最近國外研究報告,病患在接受1-3次染料雷射治療後,經過兩年的追蹤統計,結果顯示病患皮膚熱潮紅、細微血管擴張、腫脹、刺熱、搔癢感及敏感現象可達5成以上的改善。

 

像小晴時常性的不當擠壓鼻子周邊的皮膚(清粉刺),也是常常造成鼻周微血管擴張的原因之一,染料雷射是很好的治療方法,但這個習慣如果還是持續,血管可能會在半年到一年內又慢慢浮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