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103256(圖:顴骨斑)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顴骨斑出現的部位主要在兩頰的顴骨上方,呈現對稱性暗褐色或略帶藍色的斑點,通常在青春期或是成人時才出現。

顴骨斑在東方女性的發生率頗高,根據日本的觀察,顴骨斑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受到日曬顏色還會更深。可能和內分泌失,以及生活型態改變有關

青春期、婚後、產後、更年期,都是顴骨斑好發階段。由於剛巧是婦女生育的年齡,因而常被歸咎為懷孕生產所導致的後遺症,其實這只是時機點的巧合,小孩子是無辜的代罪羔羊。

  

一般人很容易將臉頰兩側的顴骨斑,與所謂的肝斑、黑斑混為一談。也因此,常見患者將顴骨斑當作黑斑治療,花了大把金錢,結果只是把皮膚擦薄,

擦得微血管浮現,顴骨斑「依然故我」。此外多數患者由於不清楚顴骨斑的黑色素是位於皮膚深層,醫療程序及所需時間不同於皮膚表層的雀斑或老人斑,診療時由於急於見效,急病亂投醫,反而「呷緊弄破碗」。

《顴骨斑治療前》

顴骨斑是一種屬於真皮層的斑,因為位置很深,所以單純用一般的外用退斑藥膏無效,必須使用雷射治療、搭配藥膏、導入、甚至口服藥物治療。

目前對於顴骨斑的雷射療程,約需三至五個療程,每個療程間隔必須二個月至六個月,要達到完整的改善,約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因此夏天反而是適合開始就診的時機。

約需三至五個療程,大部分可以達到完全去除,而且幾乎不會再復發。由於它屬於真皮性病灶,因此塗抹退斑藥物是無效的,唯有以紅寶石雷射、亞歷山大雷射或1064nm釹雅各雷射來處理才有效。

1183103258
(圖:顴骨斑雷射治療後8個月)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顴骨斑治療後》

耐心是治療成功的關鍵,因為治療時間長,夏天反而是適合開始就診的時機。臨床上偶見患者因為缺乏耐心,結果半途而廢的案例,非常可惜。

從臨床病例可以發現,顴骨斑剛作完第一個療程時,整個人會立即煥然一新。但三、四週之後斑點又會上浮,色素甚至更黑。

這是位於真皮部位的黑色素陸續代謝的自然現象,只要持續進行雷射治療期間的美白護理,搭配美白導入療程,就能淡化。

1183103259
(圖:顴骨斑雷射治療後6個月)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顴骨斑色素較深,又位於臉頰顯著的位置,在意斑點的女性就算用遮瑕膏或塗抹厚粉,也很難完全遮掩。尤其厚厚的一層粉,還會堵住皮膚的呼吸,

讓皮膚長期受到摧殘。其實,依現行的雷射技術,治療顴骨斑只要持續三至五個淡化療程,約莫半年時間,都能達到相當滿意的改善成果。

怕的是對顴骨斑成因認識不清,又缺乏接受治療的耐心,那麼就大大錯失恢復素淨臉龐的契機了。

 

 

更多閱讀:

TOP TWINZ 真實感瘦-陳熙鋒+陳宇風 看台劇雙帥如何瘦 | 麗式減肥門診

當紅直播主 60天減8KG↑甩開肉肉臉、蝴蝶袖、byebye小腹婆 | 麗式減重門診

體重BMI大於30,新冠肺炎染疫死亡風險增48%,重症率74% - 健康減重

家裡有個胖小孩?青少年肥胖兒童肥胖 │ 治療方式 藥物治療 健康減重 麗式減重療程

 

劉達儒醫師官方部落格:https://blog.liusmed.com/

預約諮詢請加入 麗式診所官方LINE:https://lin.ee/dY3wih4

劉達儒醫師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ius2013

台北麗式診所/高雄麗式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liusmed

 

台北麗式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1號一樓
電話:(02)2709-2669

高雄麗式診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13號
電話:(07)3496680

留言或諮詢請上劉達儒醫師或麗式診所facebook粉絲專頁也可加入麗式診所官方LINE,此處僅文章發表。For consultation and reserv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cebook or LINE and leave message on my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