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我的背一直不斷的冒痘痘,全身皮膚最差的地方就是背部了

有聽說是體內的造成的,到底要怎辦呢?


A:
看了部分網友給的建議,認為要做好背部清潔,這一點不是很正確,
背部長痘痘跟清潔動作無關,反而過度清潔造成皮膚發炎太乾,更會長…
若是你平時有洗澡(正常洗,而不是兩三天一個星期才洗一次)
就不致於因為污垢而產生痘痘發炎

請問一下你臉上會長痘痘嗎?或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嗎?比如全身性的症狀

我想你的問題可以分為兩方面來考慮
一是細菌毛囊炎
二是黴菌性毛囊炎(葡萄球菌、鏈球菌等)

前胸後背及臀部的毛囊炎,多因常流汗使該區域濕熱而導致,與個人體質有關。

症狀與特徵
毛囊炎通常從一至數顆毛囊孔周圍先看到紅斑,然後進展成出現米粒大小,紅、腫、疼痛的的膿皰,膿皰中間帶有毛髮(但是也有可能看不見),周圍有紅腫的現象。輕微到中度疼痛或癢的病灶,少有發燒或全身性的症狀。但有時照顧不周會變成較嚴重的癤或癰甚至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
毛囊炎長期反覆發作的後遺症主要是容易造成皮膚黑色素沉澱,影響外觀。

治療方面:
無論是細菌性或黴菌性,兩者都要擦藥吃藥治療
不同點在於黴菌型毛囊炎特別是在天氣溼熱時會特別厲害
我會建議除了一般治療外也增加使用仁山利舒(含ketoconazole)洗背部
對於黴菌毛囊炎會有幫助
在台灣有很多病人都屬此類,常常會復發或是再感染

細菌毛囊炎則一般治療即可,含口服及外用藥用治療

若分不出細菌或是黴菌
或雙重感染
則可以雙管齊下
也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等到毛囊發炎獲得控制,會有色素沉澱等問題
可以使用淨膚雷射、果酸換膚等方法
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

患者須注意避免過度流汗、悶、熱,不要穿太緊或不通風的衣物(牛仔褲、尼龍布)、避免塗抹油膩的東西,並作息正常,睡眠充足,如此才可減少毛囊炎復發的機會,即可避免難看的皮膚黑色素沉澱。依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是否使用抗生素外用藥、口服藥或是排膿。
另外可以試用抗菌的身體清潔劑。如果是在刮毛處易生毛囊炎,則刮鬍刀應該經常更換消毒。

給你參考一下囉!希望你早日康復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