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7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在悶熱的季節中最令人感到困擾的莫非是「體味、狐臭」問題了.....許多患者告訴我,

使用除汗體香噴霧雖然前2小時可抑制體味,但時間稍長腋下的出汗量反而更多

體味產生另一種化學效應,那味道連自己聞起來都覺得不舒服。

3d71a1825bf2cee4fcfbbeb505d7c838.jpg

 本周特別整理幾個案例分享及相關問題和幾位朋友的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長期有這些困擾的朋友們建議與衛教。

不要把心裡的困惑悶在心中,造成無法接觸團體生活或與喜歡的人更靠近....

小刀口旋轉刀狐臭手術這項微創手術,每個醫師的做法不同、清除率因為技術、熟練度、刮除後剩餘腺體判別的差異

而有不同。我自己的話,術中由於會將頂漿腺做99%以上的清除,術中「重覆檢查」有沒有刮乾淨,

因此復發的機率在我的病患之中應該是「機率極低」(我尚未遇過)。

復發的問題,就我所知機會比較大的主要是來自於其他的 狐臭治療法:比如雷射除狐臭、電燒除狐臭、超音波溶脂法除狐臭的病患。

378302002426.jpg

NO.1  Pinky 25行銷企劃員

Pinky術後小小分享:

我喜歡在造型穿搭上的變化,就算是炎熱夏天也不例外,本身異味不算太嚴重,

是多汗症的問題較困擾....於是我爬文找到旋轉刀除臭的權威:劉醫師

預約做門診咨詢...當時他建議我可使用旋轉刀清除術,不僅幫我改善這兩個困擾,還可減少腋毛量 ((對我來說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去定期雷射除毛~~))

術後的幾天...日常生活都還ok,前三天提東西或洗澡行動會比較不方便,還好,術前就先偷偷排好班表休假,剛好能夠宅在家當皇太后。

不過,我當時是有搭配組織膠,修復的時間還挺快的,大概第三天就出去戶外玩,對於想做此項療程的朋友,我個人滿推薦加上組織膠,幫助傷口修護,疤痕小到肉眼都看不見呢!!  

未命名-1.jpg

 細肩帶、小洋裝 以前是我的恐懼,現在已變我的最愛囉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

Q&A 常問疑問區:

 Q:小刀口旋轉刀狐臭手術在術後會有所謂的代償性流汗嗎?何謂代償性流汗?

Ans:

 有些人為了治療手汗症而以手術切除交感神經節或以內視鏡電燒灼方式作交感神經切除。手術後可能造成出汗部位改變,

例如:背部、胸部或大腿出汗變多,形成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代償性流汗是僅出現於「交感神經切除法」除「手汗症」的病患身上,不可能發生於「小刀口旋轉刀手術」除「狐臭」的病患

原因是此項手術並沒有切除交感神經,請放心。

m_1372827890118.jpg

NO.2  Lisa 23研究生+外拍MD

 Lisa術後小小分享:

我的狐臭困擾遺傳自我爸爸,國中時味道就滿嚴重,但當時自己完全不知道。在學校受到一群姊妹排擠

是班上的男同學告訴我大家排擠我的原因才知道...

因為大家都有聞到我身上的怪味,她們以為我很不愛乾淨、不喜歡洗澡。當時,我真的超級難過的。

從那次後,媽媽就幫我買止汗噴霧,我每天都使用止汗噴霧止住異味,但仍無法止住流汗的困擾。

大學時期,我也開始接一些外拍工作,有次接到婚攝case,腋下的汗不小心把雪白婚紗沾濕還染黃_

 那次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尷尬!!!我才下定決心找劉醫師做這項手術治療。

 頂漿腺刮除術後,現在已完全聞不到異味,而且出汗量降低至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這不僅對我在工作上有幫助,也讓我開始愛上夏天,恣意穿我最喜歡的衣服,也讓我跟我男朋友距離更靠近了。
 

 m_1371781369245.jpg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Q&A常問疑問區:

 Q: 小刀口旋轉刀狐臭手術的術後會有副作用嗎?

Ans:


除了術後可能會有短暫的疼痛(2~3)及不方便(術後10天左右腋下不碰水)

腋下的疤痕很小,而且藏在皺折內,如果到一、兩個月後,應該就看不太出來了。

副作用幾乎都可以回復,醫學上沒人可以保證100%安全,嚴重的副作用除非是非常非常少數的情況,

不過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術後腋下的皮膚是跟底下的組織是分開的,因此在術後會縫一塊紗布把這塊分開的皮膚壓回去。

  m_1372776619919.jpg  

NO.3  羊羊, 21大學生

羊羊 術後小小分享:

其實,我與劉醫師的奇遇還挺妙的。並不是因為網路也不是透過朋友,是透過我的老媽子!!

是的,就是我那愛美的老媽沒錯!!老媽因為找劉醫師做3D拉皮青春,也因此與劉醫師建立了好友誼。之前長痘痘、雀斑也都是媽媽帶我去找劉醫師。

而狐臭困擾一開始我是透過除臭針做治療的,是有一天,我在停紅燈的馬路上,無聊晃晃四周,無意間看到劉醫師帆布招牌上寫道:旋轉刀除臭術的廣告。

才請媽媽幫我與劉醫師做諮詢。當時媽媽也鼓勵我。也說就當作送我20歲的生日禮物。

從小我就是個很怕進手術室也超怕痛的人,這事猶豫了快半年,但想到如果只要做一點點的小突破就能改善心中的困擾,也不希望個人問題去影響到人際關係

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_-)db(-_^),旋轉刀除臭術算是個新式手術,它的優點在於切口很小很小、恢復期也短,約7天就能恢復日常活動,大約2星期就能去運動了,對於愛運動的我來說,是100%的推薦。

 Q&A 常問疑問區:

 Q: 手術時會不會痛啊?是只有打麻醉的時候痛而已嗎?拆線時會不會很痛啊?

還有,想請問劉醫師所說的其他除了開刀以外的方法是什麼?

Ans:

手術時只有打第一針才會痛,一般我的病患都認為疼痛感在「可接受範圍」術後約一個多小時到二個小時會開始痛,比較痛的時間約是術

後前2-3天左右,3天後就會好很多,一般我會開立口服止痛藥緩解疼痛。
除了開刀之外,就是打除汗針減少出汗(維持半年),其他的就是我認為比較沒效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臭 體味 夏天 臭味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