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02    

冬季到門診找我的患者們TOP10常見皮膚問題除了前三名的皮膚乾燥乾癢問題外,其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 劉醫師 ... 冬天濕冷而且常下雨是不是可以不擦防曬,做好保濕就夠了吧

一提起防曬,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攝氏30度以上炎炎夏日,認為只有那時才需要防曬。不過,大家可別被濕冷的天氣騙了,其實冬天的陽光是會騙人的! 陽光雖然沒有夏天來的狠烈,但卻是紫外線的高峰期...

研究指出海拔每升高1000英呎,紫外線的強度會增加4%,所以海拔越高,皮膚越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而且大氣層中防護紫外線的臭氧層在冬季時會比較稀薄,所以紫外線更容易傷害脆弱的皮膚!

12-26-01

冬季不防曬立刻變老5 出自太平洋女性網全文閱讀點此

 一提起防曬,人們一定會聯想到30攝氏度以上炎炎夏日,認為只有那時才需要防曬,冬天的太陽根本不會曬黑人的皮膚..然而,護膚專家對此的看法卻是——紫外線對色斑或雀斑的促進作用是日積月累的漸變結果。幹燥加寒冷,如果再外帶紫外線的偷襲,會讓你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至少老上5歲!

冬季肌膚容易循環代謝機能遲緩,皮膚更新和修復的功能減弱。這個時候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產生黑色素就會難以排出體外而形成惱人的斑點

所以如果不做好防曬的話,斑點就會在這個冬季無聲無息地爬上你的臉上啦!

寒季的防曬品在功能上又進一步強調了修復護理,它能強化冬季肌膚纖維細胞的彈性和韌性,使皮膚組織變得堅強,而對于曾經被曬傷的皮膚,此時則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時機。

201305241647179381503  

教你如何挑選冬季防曬品、及保養建議

冬季保養品選擇:

滋潤保養水份是維持肌膚健康豐腴、富有彈性的重要因素。在挑選滋潤保濕產品的同時,得先考慮自己的皮膚屬性。一般而言,油性膚質者可選用液狀的保溼護理產品,透氣性強不易引起毛孔堵塞。而中、乾性膚質者,可選用保水性能較好的滋潤保溼品,利用按摩與熱敷幫助的肌膚將保養品的養分統統吃進去。

冬季防曬品的選擇:

選擇防曬品前,先瞭解自己的肌膚狀況,再購買合適自己的商品,冬天最適當的防曬系數是屆於SPF15-SPF30之間,因為秋冬的陽光沒有這麼猛烈,所以可以把倍數降下來,給肌膚一些休息的時間。最好塗抹的時間,於日曬中給臉部塗抹防曬霜:出門前20分鐘,在臉部均勻塗抹防曬霜,在塗抹防曬前也可先塗抹美白精華。 

 

輕輕按摩增肌膚血液循環:

適度的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大皮膚的血流量,使皮膚升溫、毛孔擴張、排出老舊的表皮細胞,同時也可以做到保溼。基礎保養完成後,以指腹自上而下,自內而外,做幾分鐘面部按摩,力道不須太大,時間也不宜過久。

喝水最保濕

要保溼,多喝水才是重點!冬季氣候乾燥,空氣濕度小,更應補充水分。喝水少血液濃稠度就高,容易出現血栓等症狀,引發心血管疾病。此外,冬天多喝水還能加快新陳代謝,起到抵禦寒冷的作用。

人體內只要損耗5%的水分而未能得到及時補充,皮膚就會乾燥,多喝水則有利於氧氣的供給,呼吸順暢,讓身體保持良好狀態迎接春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