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常常令許多女生最不堪期擾的經痛問題,每月不舒服的那幾天....讓人無法好好專注工作,其實可以試試上面這個簡單的按摩步驟,來舒緩疼痛,達到調和氣血的效果,這篇文章原分享於我的 臉書粉絲專頁 發現滿多朋友們喜歡且轉貼分享,也在這跟大家一起分享。另外我也提供穴道按摩法以及女性經期時飲食注意事項

20130218114133_21512

也分享華人健康網中醫師教學穴道按摩法的【經痛怎麼辦?按摩4穴位能緩解】非經期的時候按摩這幾個穴位,
也可以預防痛經的發生,若結合艾灸對這幾個穴位施治,效果會更好。

經期時飲食注意事項 (經期時期盡量避免的食物) 建議:

1. 寒涼生冷食物
啤酒、過量白酒、咖啡因飲料、碳酸飲料、紅、綠、清茶類...等
這些食物會使血液寒凝,不通則痛,容易引起經痛情形。經期間同時會流失大量的鐵質,茶葉中含鞣酸,它特別喜歡與鐵離子結合,大大的妨礙身體對鐵的吸收,這在經期可不是好現象。更容易導致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情緒不穩等情況,還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2. 酸澀食物
酸性食物具有收斂、固澀的特性,食用後易使血管收縮、血液澀滯,較不利經血的排出,造成經血瘀阻引起痛經。

20121009045020290
3. 巧克力不宜過量
巧克力過甜,食用過多會影響血糖的穩定,且會影響體內激素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女性在經期前應該要避免過多吃巧克力。

經期時適宜且可多吃的食物分享

經期間,應補充一些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如:羊、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
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喝些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循環,促使血液流暢。

桂圓紅棗茶DIY作法

2886166157437267782
材料︰
1. 桂圓肉一小把
2. 紅棗一小把
3. 冰糖(紅糖也可)約一匙 (依自己口味酌量加減)
先將紅棗清洗一下,放到已注水的鍋子或茶壺中,用中火煮個十幾分鐘,然後可以用筷子輕戳紅棗,確定已經煮軟了,再加入桂圓肉和冰糖就可以了。

 

辦公室簡易DIY
如果是使用保溫瓶,可先在將紅棗泡熱水放置一下,在加入桂圓肉與紅糖沖泡即可,生理期的時,可以當作飲料喝,熱熱的茶,讓肚子暖暖的,減緩經痛的疼痛程度。

 

 

 

 

arrow
arrow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