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白斑、乾癬 (特別針對頭皮、手、足、肘等關節難治療範圍)、圓形禿的單一波長照光治療的效果,給有需要的民眾在高雄麗適診所,也能接受到醫學中心才有的單一波長光照治療。

308nm.png

照光療法並不是只有一種

在臺灣,擁有照光法機器的醫院相當多,但照光療法所運用的方式有很多,有單純的照射陽光(有時搭配特殊浸泡藥水)、傳統寬頻中波紫外線、 窄頻中波紫外線、超長波紫外線、psoralen搭配長波紫外線(PUVA)、 psoralen搭配窄頻中波紫外線、合併中長波紫外線,而給予感光劑psoralen方式又分為口服、浸泡、塗抹、塞劑,而照射次數的密度、劑量也明顯影響到療效,因此即使曾經接受過照光治療無效,仍然可以考慮再接受照光治療。白斑、乾癬患者過去接受紫外光波長治療時,常用的方式不外乎是進入密閉式照光艙室,每週照射兩至三次,以紫外光燈長時間照射(每次加上排隊可能要1到2小時)來達到病灶的改善,但因為會花費較常時間及較多的治療次數,不免讓人希望可以減少治療期間所需的時間,以及減少舟車勞頓的辛苦。

現在高雄麗適診所引進一台以單一波長光源的儀器:308nm準分子照光系統,針對白斑、乾癬、圓秃有很好治療效果的308 nm波長,以臨床研究證實下的高能量光源輸出至特定治療範圍,可以減少所需時間(照射時間每次約10-15分鐘)及次數(每週一次,三次到五次即可見效),避免長期長時間照射紫外光至正常皮膚,降低皮膚受損風險及避免累積過多劑量,提升治療品質,及生活品質。

 

<<每人症狀嚴重度不同,療程會因個人差異而有不同,請諮詢醫師>>

 

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從2003年被應用於治療白斑、乾癬以來,經過數年的臨床驗證,發現其具有療效肯定,見效快,療程短,不良反應少的特點。由於其單一波長特性,很多紫外線311nm光療治療無效的患者經過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後可獲得較好療效。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正以其較好的療效和較少的副作用被皮膚科醫生和眾多患者所接受,目前已廣泛應用於臨床,效果顯著。

 

治療原理

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屬於紫外線單一波長照光治療,紫外線照射人體皮膚會導致複雜的生物學效應,目前所知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的治療作用源於以下幾個方面:
1.改善局部微循環,促進黑素細胞合成更多黑素。2.促進維生素D3生成,維生素D3和黑素細胞、表皮細胞、角質轉化細胞功能有密切關系。3.誘導T細胞死亡,改善局部免疫。4.刺激黑素細胞增生。5、激活假性過氧化氫酶。6.激活毛囊外根鞘處休眠的黑素細胞。7.刺激角質形成細胞合成和分泌炎症因子,間接促進黑素細胞增生和黑素合成。

 

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解決三大難題


難題一:傳統療法治療時間長。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一個療程5次以上治療即可見效,2-4個療程即可達到90%以上完全清除率。
難題二:傳統療法副作用大。308nm準分子照光治療系統治療乾癬、白斑、圓禿等非常安全,幾乎沒有副反應,偶而由於提高能量導致輕微水泡。
難題三:傳統療法易複發。最核心的技術是單一波長的308nm的治療光束。這種光束可穿透真皮淺層1.5mm,並有效誘導皮膚病病理細胞凋亡。比傳統治療方案更為有效,更優越。

====================================================

308nm的單一特定波長,擁有眾多發表臨床文獻研究證實及安全性,其適應症如下:
1. 白斑
2. 乾癬 (特別針對頭皮、手、足、肘等關節、指甲、腳趾等難治療範圍)
3. 圓形禿
4. 頑固之慢性癢疹
5. 洗腎相關之尿毒性皮膚病
6. 難治療之慢性全身性濕疹

 

 

=====================================================

高雄麗式診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13號
電話:(07)3496680

有問題諮詢或需預約請上,劉達儒醫師facebook粉絲專頁較好互動,請少在此留言。For consultation and reserv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cebook and leave message on my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liusmed/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arrow
arrow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