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小瑾明顯的淚溝,造成她不少的困擾,治療前後兩天即有明顯差異)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小瑾是五官立體的標緻美女,正值青春年華,皮膚好到不用上妝即透出奶油般光澤,走進我的美容門診時

我其實不太知道她的皮膚需要改善什麼問題?她告訴我,她是個職業模特兒,長期有淚溝的困擾

拍廣告時需上妝並且一直微笑,但是淚溝常會卡粉,所以每隔一陣子就要補妝,而且拍完的照片,最後還是需要靠修片修掉明顯的淚溝才行。

像小瑾這樣有淚溝困擾的女孩子非常的多,也成為我門診很常面對的課題。

其實眼周肌膚只占臉部肌膚五分之一的厚度,非常脆弱敏感,且一天眨眼約一萬次,極容易老化,如果再加上熬夜、失眠等因素,就會讓毛細循環遲緩產生黑眼圈,上下眼肌組織更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鬆垮,所以五官中,眼睛往往最先透露年齡,除了「老態」盡顯,而在臉上形成彷若「八」的深刻凹痕外,還會讓人感到無精打采。東方人臉型輪廓一旦出現眼袋淚溝,臉明顯看起來就會較老、憔悴暗沉,所以只要有一點點脂肪突出,在臉上就比較明顯。

其實有六成眼周老化的問題不需要動刀,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將鬆垮的組織填補起來,眼周注射手術只要一個下午就可以消腫,隔天就可恢復正常作息,且無太大的痛楚,是適合忙碌現代人的選擇。


(圖:從側面來看,除了填平淚溝之外,也幫她補了一點蘋果肌)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眼袋下方有新月形的凹痕稱為淚溝,淚溝是由許多型態所造成,包括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產生,與皮下組織空間與眼袋多寡都有關,出現淚溝,包括顴骨下方的凹陷與靭帶都會有改變。有的年紀輕的男女性,雖然還無眼袋,但眼袋下方交接處已經出現淚溝。此外,還有因為長期熬夜導致眼睛周圍游離自由基增加,使得眼周提早老化,也會出現「淚溝型黑眼圈」,一般可能發生在25歲到35歲的輕熟女身上。

要快速、立即的消去淚溝,玻尿酸注射是惟一的途徑

無論是淚溝、淚溝型黑眼圈,或是血管性黑眼圈,都可以使用施打玻尿酸填補,也有的人為了使眼眶下的蘋果肌看起來飽滿,而注射玻尿酸。玻尿酸有多種分子量可選擇,為達到理想的美容效果,專業醫生會選擇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不同的皮膚深度來做施打。用來填補淚溝的玻尿酸用量約在0.5至1.0cc的小分子玻尿酸,仍然要視凹陷的程度而定。玻尿酸的特點為會被吸收,優點為不必麻醉、動刀,等玻尿酸完全被身體吸收後就需要補打以持續效果。

玻尿酸填補淚溝時,特別不容易達到如其它注射部位的滿意度是因

一、眼周的皮膚是全臉最薄之處,只要在推送產品的過程有施力不均的地方,都會從皮表明顯察覺到凹凸。
二、眼部下緣的凹陷溝痕和周圍組織的老化位移有關,尤其是眼皮銜接至臉頰的所謂「蘋果肌」處,在中年以上的族群往往有不同程度的扁平化現象,最好以立體式的多層注射支撐,才能真正解決不同角度投射在淚溝所產生的陰影。
三、眼睛周圍不但血管脆弱而且組織也特別敏感,故注射後的腫脹或淤青特別容易呈現
四、下眼皮的注射不如其它皮下組織豐厚之處那麼容易塑形,故注射前對注射平面用量的掌握特別重要。

至於年紀較大的人,眼眶肌膜,眼輪匝肌隨著年紀的增大而逐漸的變薄鬆垂,使得眼窩脂肪往外突出,便形成了眼袋,如同在眼睛下掛著兩坨像肥油的脂肪,此時可以手術做脂肪移位,也可使用玻尿酸填補。

整體而言,淚溝填補在玻尿酸臉部塑形雖然是一個小地方,卻絕對是可以產生小兵立大功的效果。

近幾年來玻尿酸的應用範圍愈來愈廣,除了治療淚溝、法令紋與眼袋,也可打造出蘋果肌,受到男女性的歡迎,主要因玻尿酸注射時間短,恢復時間快、副作用少。尤其注射玻尿酸打在眼周並不會感到疼痛,因為是打在幾乎沒有血管的蜂窩組織中,針頭要與血管平行,一邊推玻尿酸邊推針,可將微血管推開,避免不小心碰到血管而瘀青。無論使用何種注射填充物,都要慎選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執行,才能找到最適合患者的填充物,患者才能得到保障

玻尿酸注射是最佳的淚溝處理方式。花費大約台幣一萬元上下,換來一年以上的平坦淚溝。比起所費不貲的各式眼霜以及可能有害的眼部按摩,應該是當前的最佳方案。

常見Q&A

Q1:注射會痛嗎?大約要多久時間?費用呢?
A1:眼周是臉部注射中最不痛的部位之一。如果醫師上一點局部麻藥,就可以做到幾乎不痛。所有程序1小時左右應可完成。玻尿酸補淚溝視用量在台幣一萬到兩萬多。

Q2:有人說淚溝只適用小分子玻尿酸。可是這樣不就只能維持半年?
A2:目前並沒有科學文獻規定淚溝應該施打大分子或小分子玻尿酸或那個廠牌的產品,如果有也都是廠商的建議打法。有經驗的醫師可以用各種針頭及注射技巧來克服,所以有某一些類型的淚溝也能應用大分子而仍很自然又維持1.5~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