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ic-hair-removal.jpg
(圖:難以啟齒的陰部狐臭問題,往往錯失治療機會)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治療腋下及私密處的狐臭(私密處異味)至今,已有7、8年的時間,來找我診治的患者為數不少。
今天開完兩台女性私密處的微創除臭手術之後,跟患者聊了一下,才發現大家對這個治療還是比較陌生,因此以這篇文章跟大家談談比較少醫師在治療的「陰部狐臭Genital bromhidrosis 」治療。

異味(狐臭)的來源是因為「頂漿腺」這個腺體。而頂漿腺是在那呢?

人的體內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小汗腺分佈在全身;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狐臭主要發生在頂漿腺,當其分泌物受到皮膚或空氣中細菌分解後,會發出特異的味道。腋下的狐臭,目前在我執刀下,可以透過旋轉刀狐臭手術,得到>99%的清除,而且不再復發。而陰部頂漿腺增生,患部一流汗也會發出狐臭味,但往往女性朋友常因不好意思啟齒,而錯失陰部狐臭的治療機會。臨床上遇到陰部狐臭最明顯的時候,都是在性行為時,因為興奮而發出濃厚的異味(私密處異味),很多患者都會嘗試在性行為之前,用各種芳香劑、止汗劑以減少異味,甚至在性行為時,刻意抑制「興奮」,但還是會發出狐臭味,大大影響性生活的品質。

陰部狐臭怎麼去辨別?
* 在緊張、興奮的情緒下,就會激發出陰部的異味。在性行為的當下,如果發現陰部散發濃厚異味,而非從陰道分泌物所產生的味道,這就是陰部狐臭(私密處異味)。
* 可從貼身衣物發現殘留異味及黃漬,位置是在陰毛覆蓋的區域,有別於陰道分泌物的味道就是陰部狐臭(私密處異味)。
* 濕耳垢或腋下有狐臭的患者,通常陰部也會產生狐臭。

 

陰部狐臭(私密處異味)及多汗症微創除臭手術

因為陰部的結構細緻敏感,且頂漿腺分佈於陰部的皮下層,手術難度較高,因此建議找對皮膚結構較了解的皮膚外科醫師執行手術。微創除臭手術治療過程很快速,施作時間約2小時,採用局部麻醉進行。在我個人的臨床經驗中,患者除了異味的困擾通常也多合併有多汗的問題,在接受微創手術治療後,陰部狐臭可以達到約9成的清除,陰部的異味不會轉移,且患者平均陰部出汗量減少90%,也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微創除臭手術每個醫師的做法不同、清除率因為技術、熟練度、清除後剩餘腺體判別的差異而有不同,這是很正常的…

我自己常接到在其他地方已經做過治療,但卻復發或根本還有味道的患者來找我治療重新開刀,其實是因為清除的「比較」沒有這麼乾淨所導致。

我自己手術方法是,術中會將頂漿腺做近99%的清除,並且會「重覆檢查」有沒有清除乾淨,因此復發的機率在我的病患之中,應該是「機率極低」(我從事這項手術至今8年,尚無患者復發)。因此,這個手術如果是我來開,是定位為「清除手術」,而且是「一次清除」。

請有需要的朋友多多了解,詢問及比較,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復發的問題,就我所知機會比較大的主要是來自於其他的狐臭治療法:比如雷射除狐臭(香香雷射)、電燒除狐臭、超音波溶脂法除狐臭的病患。

以往對於陰部多汗症或狐臭(私密處異味),大都數患者都是採用針劑注射治療,然而因為針劑注射的效期只有半年,所以必需每半年就要補打一次,增加了患者的麻煩,如今可以改用微創除臭手術來達成,因為具有長期的效果,就不需要每半年痛一次了,長期下來,費用會比施打針劑注射節省。

這陣子為陰部微創除臭手術的旺季,許多患者前來諮詢時紛紛詢問到「私密異味症」及「陰部出汗」的疑問,我將幾個問與答重點整理於此篇專欄中,提供給有相同疑問的朋友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Q1: 微創除臭手術可同時治療狐臭、多汗與減少陰毛量?

劉達儒醫師回答
陰部的汗腺有兩種:大汗腺及小汗腺。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Apocrine Gland),其所分泌的汗液屬於油脂含量較高的液體,被皮膚的細菌作用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產生出的特殊氣味,形成所謂的狐臭。

通常陰部有狐臭的人,同樣的區域汗腺也會比較發達,的而微創除臭手術是直接破壞陰部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也就是發出令人發寒惡味的主因),及皮下的汗腺,因此除了治療異味之外,我可以一併解決患者多汗的問題,依我的患者回診數據統計1個月後,陰部狐臭去除率平均都達約9成。

同時微創除臭手術針對陰部毛囊也會一同破壞效果約有8成,這部份視依個人狀況為定,但依我的患者回診數據統計3個月後,獲得除毛比率平均都在6-8成左右。

Q2:關於「微創除臭手術」的安全性?

劉達儒醫師回答
微創除臭手術是我相當專精的一項手術,每週都有至少超過10位患者找我進行這項手術,因為比起傳統手術而言,傷口小很多(僅0.5公分),因此回復期短很多,同時可治療狐臭(99%以上清除)、多汗(90%流汗清除)、腋毛(80%毛髮清除),造福無數的患者。

此項手術不會破壞到神經,出血極少不必擔心留下疤痕,也不會影響陰部的敏感度,更能改善性生活的品質。

對於想要「一點味道也不想有」、「不希望陰部再有出汗困擾」且有清除期望的患者而言,微創除臭手術是唯一選擇。

Q3:術後照顧的問題 

劉達儒醫師回答
微創除臭手術除了術後可能會有短暫的不適感(2~3天)及不方便(術後14天左右患部避免碰水),傷口很小藏在陰毛內,一至兩個月後就淡化了。
術後14天宜避免性生活、劇烈運動、提重物、大量流汗等,建議每天要更換貼身衣物,如果這個過程照顧不週,比如碰到水、感染、提重物、流太多汗… 等等原因造成皮下癒合不佳…就有可能會發生皮膚的壞死,這時就必須花更多的精神及時間去照顧…只要照顧的好,兩週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了。
嚴重的副作用(如血腫)是非常非常少數的情況,不過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

pubic-hair-removal-tips-for-women.jpg
(圖:去除味道,享受美好生活!)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

更多閱讀:

TOP TWINZ 真實感瘦-陳熙鋒+陳宇風 看台劇雙帥如何瘦 | 麗式減肥門診

當紅直播主 60天減8KG↑甩開肉肉臉、蝴蝶袖、byebye小腹婆 | 麗式減重門診

體重BMI大於30,新冠肺炎染疫死亡風險增48%,重症率74% - 健康減重

家裡有個胖小孩?青少年肥胖兒童肥胖 │ 治療方式 藥物治療 健康減重 麗式減重療程

 

劉達儒醫師官方部落格:https://blog.liusmed.com/

預約諮詢請加入 麗式診所官方LINE:https://lin.ee/dY3wih4

劉達儒醫師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ius2013

台北麗式診所/高雄麗式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liusmed

 

台北麗式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1號一樓
電話:(02)2709-2669

高雄麗式診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13號
電話:(07)3496680

留言或諮詢請上劉達儒醫師或麗式診所facebook粉絲專頁也可加入麗式診所官方LINE,此處僅文章發表。For consultation and reserv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cebook or LINE and leave message on my page.

 

arrow
arrow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