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百貨週年慶,彩妝保養品是每年銷售業績的絕對主力,通常越貴的商品都是秒殺目標

顯示一般消費者對於保養品還是存有一些些盲從心態。如果把保養品的消費投資,拿來跟微整形費用做一個理性思考比較,將能找出一個聰明消費的平衡點。

從專業角度來看,醫師指出,值得投資的日常保養品分為幾類

第一類就是保濕產品,能夠達到適度滋潤保護效果,避免過早出現細紋

第二類是防曬產品,跟保濕一樣都是建議365天使用,這兩類是百貨週年慶不可放過的商品。

第三類是具有縮小毛孔效果的保養品,通常具有溫和去角質,適度使用可以改善膚質,漸進式改變皮膚過度出油問題

第四類是美白產品,有美白酵素或防止色素堆積功能,但也是需要有平整、代謝良好的角質層,才能讓這些美白成分有效吸收。

至於購買前應該三思、且投資報酬率比較低的產品,像是訴求具有除皺改善紋路功能的產品,醫師表示,許多深溝型的紋路,像是法令紋或淚溝,其實不可能由保養品達到改善功效,再來,如果臉上已經形成明顯斑塊,例如天生的雀斑,或後天出現的曬班、賀爾蒙改變的顴骨斑或是肝斑,如果只想依賴擦拭保養品淡化或完全消除,效果恐怕非常有限。還有比較明顯的鬆弛,或是皮膚天生比較鬆垮,這些都是因為膠原蛋白再生能力較差、彈性纖維喪失較快等因素引起,這類皮下組織的問題不可能藉由保養品達到改善。

其實像是皺眉紋或魚尾紋這些非常明顯的動態紋,也是使用保養品難以解決的問題,醫師表示,一位過去都是保養品專櫃VIP的貴婦,一年花費數十萬購買高檔保養品,偶然跟著朋友來打一次除皺針,僅花費數千元的代價,竟然發覺困擾已久的魚尾紋在一週之內消失,不禁納悶,過去花費鉅資購買的眼霜還有保養品效果何在?



打破保養品萬能的迷思,部分醫療美容效果不是保養品能達到,建議採用「八二法則」,對於一般預算有限的消費者,把八成預算放在醫學美容療程,其餘兩成預算投資在有效的基礎保養品上頭,臉上的問題同樣能遵循八二法則,也就是臉上出現的問題八成能藉由醫學美容改善,20%問題靠平日累積保養品的功效

許多人困擾的經常過敏性膚質,皮膚科醫師表示,有時候用到營養一點的保養品,或是更換其他品牌,就出現紅疹或皮膚不適的情形,這樣的人不在少數,建議選擇保養品時成分越單純越好,香料添加能免則免。

醫學技術發達的今日,節省部分高價昂貴的保養品預算,選擇雷射光療、換膚、注射型的玻尿酸、除皺針或是電波拉皮,會發覺除了日後能省下不少美容保養品的開銷外,還能比別人提早享受青春永駐的感覺,建議搶進百貨週年慶大肆採購之前,先檢視自己臉部老化狀況,認清真正造成缺陷的問題點,把錢花在對的地方,以正確觀念對抗不景氣,當個聰明消費的精算達人。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8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