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ae (1).jpg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為甚麼會有妊娠紋呢?

懷孕媽媽在懷孕的期間隨著生產時間到來,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而隨著懷孕子宮的擴大、胎兒的生長、和羊水的增加,媽媽的腹部會快速膨脹,此時雖然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但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以至於皮下組織裡面的膠原蛋白纖維、與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

再來由於孕期內分泌的改變,也會造成皮內彈力(纖維)減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細血管及靜脈壁變薄、擴張,這時透出皮下血管的顏色而形成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分娩後,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即妊娠紋。

大約有七至九成的孕婦於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妊娠紋形成的部分,是以腹部為最多,因為腹圍在妊娠期間,膨脹的比率最大,其他較常見的地方,包括有乳房周圍、大腿內側、及臀部。並且一旦出現後,並不會隨時間慢慢消失,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乳房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

不只是懷孕時會產生,體重驟增時或健身過程當中運動幅度較大的身體部位也會產生,所以它還包括肥胖紋、運動裂紋。都是屬於此範圍。

 

預防的方法:


1. 避免體重過重:懷孕時增加的體重以不超過14~16公斤為原則。過多的體重會增加妊娠紋形成的機會。

2. 盡量補充膠原蛋白:膠狀物質,例如魚皮、豬腳、牛筋、鳳爪等食物富含膠原蛋白,多吃有益妊娠紋的預防。

3. 加強腹肌的張力:主動加強要靠腹肌的運動,被動加強可以靠束腹。

 

妊娠紋治療說明:

 ☆ 建議最佳治療期:一旦在孕期發現妊娠紋產生,請於產後一個月即可以來我門診諮詢並開始安排療程。

 ☆ 對於已經生產過後很久的媽媽們,都一樣都以接受這項治療!即使是產後二十年以上的妊娠紋,我一樣可以治療。

 ☆ 肚皮的鬆弛也在我的有效治療範圍內,我的治療方式不需切除肚皮皮膚,不但不會留下長長醜醜的疤痕,還可以同時解決肚皮鬆弛及紋路。

 ☆ 剖腹產的媽咪留在肚皮上的開刀疤痕,我也可以改善到七成以上的回復。

 ☆ 妊娠紋治療一定要有耐心,至少需要三個月以上的時間。

 

妊娠紋治療的方法:

一旦產生了妊娠紋,要消除卻是非常的困難,它是一項非常複雜的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的疤痕問題,並非只是皮膚表面看到的這麼單純。

根據我多年的治療經驗,任何單一儀器 (例如雷射)、或單一治療並無法有效解決妊娠紋的問題。所以我綜合了歷年來親自操作的治療方式,自創了一套完整的複合式療程,來解決妊娠紋的困擾。此項技術不僅僅是治療妊娠紋,針對肥胖紋、生長紋或是有橘皮組織的問題,都是可以治療的範圍。大部分病患的都可以達到平均七成以上的治療效果。

我是皮膚專科醫師並且專精在這項技術,治療前我都會親自評估每位患者的體質與紋路的嚴重程度及治療範圍後,制訂專屬每個病患的療程。

看診至今,來治療這方面的病患只要依照我的建議進行療程,都可以看得到滿意的成果喔。如有問題,歡迎到我的粉絲團詢問!

案例分享:

我們提供的所有照片沒有經過修圖處理,目的是給各位準備來找我治療的朋友有合理的期待。

有其他非本診所宣傳的案例,經過修圖的完美結果,並不代表是實際上的治療效果,想治療的朋友請多加審慎評估確實的術後成果。

 

striae (2).jpg

 

striae (5).jpg
 

striae (6).jpg  

 10460864_1476871525919814_6716786150590595781_o  
(妊娠紋是一種疤痕,經過治療是可以淡化消除的噢!)

 

更多案例分享:

【妊娠紋】Candy術前恐怖報導part.1

 

更多閱讀:

TOP TWINZ 真實感瘦-陳熙鋒+陳宇風 看台劇雙帥如何瘦 | 麗式減肥門診

當紅直播主 60天減8KG↑甩開肉肉臉、蝴蝶袖、byebye小腹婆 | 麗式減重門診

體重BMI大於30,新冠肺炎染疫死亡風險增48%,重症率74% - 健康減重

家裡有個胖小孩?青少年肥胖兒童肥胖 │ 治療方式 藥物治療 健康減重 麗式減重療程

 

劉達儒醫師官方部落格:https://blog.liusmed.com/

預約諮詢請加入 麗式診所官方LINE:https://lin.ee/dY3wih4

劉達儒醫師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ius2013

台北麗式診所/高雄麗式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liusmed

 

台北麗式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1號一樓
電話:(02)2709-2669

高雄麗式診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13號
電話:(07)3496680

留言或諮詢請上劉達儒醫師或麗式診所facebook粉絲專頁也可加入麗式診所官方LINE,此處僅文章發表。For consultation and reserv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cebook or LINE and leave message on my page.

 

 

 

 

 

arrow
arrow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