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首圖

🚨部落格搬家囉~本篇文章的最新內容 請按這裡  🚨

原文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請向醫師諮詢 >>

由於長期在門診遇到有這方面多汗、狐臭、體味困擾的病患相當多,造成日常生活極大的不便,及心理上莫大的壓力及陰影。許多患者因為接受了他處不當的治療,導致術後效果不佳或再度復發前來尋求我的幫助,甚至有些患者造成了永久性的副作用,讓我深感我應該幫助更多有此問題的患者,能夠免於求醫上的無助及治療上的恐懼,接受最安全、最有效的治療。

導致多汗的原因...

多汗症(Hyperhidrosis)指汗腺過度分泌的疾病,汗液分泌原本是生理的自然現象,為保持人體體溫,身體會藉流汗來調節體溫。而局部多汗症一般好發於腋下、手掌及腳掌,易受環境、情緒與溫度,汗腺過度分泌汗流不止。導致多汗症的原因有很多,主原發性多汗佔大多數,主要是因交感神經反射的亢進而引起異常排汗反應,而造成汗水量過多。而續發性多汗症原因大多會因代謝性疾病或藥物等造成。

出汗的自我檢測方法

打開空調,溫度設定在26-28攝氏度,靜靜地坐上一小會兒,如果仍然出汗,或稍有活動便出汗不止,那很有可能患上多汗症。

多汗症免開刀、無創、無代償性出汗之治療法

目前最新引進的無創除汗治療過程很快速,施作時間約1小時。非侵入性治療並同時達到持續性的效果,在臨床研究中,患者在完成療程後,不會有代償性流汗問題,且患者平均腋下出汗量減少82%無創除汗是針對腋下或身體止汗的治療儀器,利用熱能直達汗腺所在的真皮層(深度約0.4mm),使其汗腺萎縮而破壞,能夠治療多汗而不留下疤痕,其三大特色準確掌握皮膚治療趨勢:非侵入、長久性、高成功率。患者無須再忍受手術的傷口和漫長的恢復期,這樣的方式雖價格較高,但對於以往只能靠手術方式才能達到腋下多汗症或代償性流汗長久有效改善的患者來說,實為一大福音。

以往對於腋下多汗症或身體的多汗症,大都數患者都是採用針劑注射治療,然而因為針劑注射的效期只有半年,所以必需每半年就要補打一次,增加了患者的麻煩,如今可以改用無創除汗來達成,因為具有長久性的效果,就不需要每半年痛一次了,長期下來,費用會比施打針劑注射節省。

1248915982650-2

這陣子為多汗症無創除汗及狐臭清除術的旺季,許多患者前來諮詢時紛紛詢問到「腋下多汗症」及「代償性出汗」的疑問,我將幾個問與答重點整理於此篇專欄中,提供給有相同疑問的朋友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Q1: 請問無創除汗在術後會有所謂的代償性流汗嗎? 所謂的代償性流汗是什麼?

劉達儒醫師回答

有些人為了治療手汗症或腋下多汗症而以手術切除交感神經節或以內視鏡電燒灼方式進行交感神經切除。因為我們的神經具有代償的特性,因此切除交感神經的部位(比如手掌)就不會流汗了,但是其他的部位,流汗會因此而增加,這樣叫做「代償性流汗」。

手術後可能造成出汗部位改變,例如:背部、胸部或大腿出汗變多,形成代償性出汗的問題。如果代償性出汗嚴重,有時比手汗症還困擾,一天需換很多套衣服,卻無任何解決方法,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甚至導致憂鬱症。代償性流汗是僅出現於「交感神經切除法」的病患身上,而「無創除汗」是利用熱能破壞汗腺,並沒有切除交感神經,因此與代償性問題完全無相關,請您放心。

Q2: 為什麼無創除汗也可同時治療狐臭、多汗與減少腋毛量?

劉達儒醫師回答

腋下的汗腺有兩種:大汗腺及小汗腺。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ApocrineGland),其所分泌的汗液屬於油脂含量較高的液體,被皮膚的細菌作用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產生出的特殊氣味,形成所謂的狐臭。

無創除汗是利用熱能,完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直接破壞腋下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也就是發出令人發寒惡味的主因)因此除了止汗之外,對於狐臭也有治療效果,依我的患者回診數據統計3個月後,獲得除狐臭比率平均都在7-8成左右

同時無創除汗針對腋下毛囊也會一同破壞,效果約有5-6成,這部份視依個人狀況為定,但依我的患者回診數據統計3個月後,獲得除毛比率平均都在5-6成左右。

Q3:如果有腋下多汗的問題,該如何選擇「無創除汗」及「旋轉刀除汗手術」呢?

劉達儒醫師回答

旋轉刀除汗手術是我相當專精的一項手術,每週都有至少超過10位患者找我進行這項手術,因為比起傳統手術而言,傷口小很多(僅0.5公分),因此回復期短很多,同時可治療狐臭(99%以上長久清除)、多汗(95%流汗長久清除)、腋毛(90%毛髮長久清除),因此造福了無數的患者。

對於想要「一點味道也不想有」、「不希望腋下再有出汗困擾」且有清除期望的患者而言,旋轉刀手術是唯一選擇。

:::::::::::::::::::::::::::

「無創除汗」vs「旋轉刀手術」選擇?

未命名-1    
「多汗症治療」比較

01-29 多汗症治療比較法  

 

 

hyperhidrosis (2).jpg

(上圖為腋下代償性出汗案例,接受無創除汗術一次治療後十週腋下停止出汗達9成以上效果。)

 

hyperhidrosis (3).jpg  

(上圖為腋下代償性出汗案例,接受無創除汗術一次治療十週腋下停止出汗達9成以上效果。)
 

 

 

 

hyperhidrosis (7).jpg

(上圖為腋下代償性出汗案例,接受無創除汗術一次治療後十週腋下停止出汗達9成以上效果。)
 

hyperhidrosis (9).jpg

 (上圖為腋下代償性出汗案例,接受無創除汗術一次治療後十週腋下停止出汗達9成以上效果。)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多汗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困擾

螢幕快照 2014-01-29 下午5.13.33

James Chen / 28 / 上班族

從事金融界的工作,我每天的基本配備就是公司制服加西裝,雖然白天都在辦公室,每到下午我常須跑分行與拜訪客戶端,跑外務一直是讓我很困擾因為屬於易流汗體質,尤其是夏天,那感覺是無比痛苦!跟客戶聊天時也是汗如雨下,外面流汗就算了,連腋下也因悶熱再西裝裏流了好幾升的汗水,濕整片的襯衫更讓我不好意思在外面脫下來...

螢幕快照 2014-01-29 下午5.13.36

錢錢 / 27歲 / 上班族

很多人都不知道腋下出汗的痛苦 ....我只要天氣一熱就會很窘,腋下很容易就溼一塊,害我手都不敢舉起來,搭捷運、作簡報拿東西都很不方便,就算早上出門前先洗澡或噴止汗劑還是會這樣....這件事困擾我很久了...請問醫生有方法能解決此問題嗎?不開刀有辦法解決嗎? 因為平常的工作不大能請假...

6608733_103258804000_2

寶貝雅/19歲/學生

我只要天氣我是一個高三生,跟其他同學比起來我的腋毛好像多很多,雖然是冬天,腋下還是會流汗,而且只要一流汗就有臭味而且旁邊的人也聞的到!我更討厭夏天!每到夏天,腋下就超容易流汗的,每次上課時老師在上面問問題,我都不敢把手舉起來回答,也害我錯失很多表現的機會.....

images (4)

黃媽媽/38/家庭主婦

記得以前單身的時就有腋下多汗的問題。雖然我有香水跟止汗劑這兩個好朋友!殊不知晉身為全職媽媽之後小孩跟家庭就成了第一順位,家裡的大小事物都完成後人也差不多倒了香水跟止汗劑的使用率看上面累積的灰塵就知道,少得可憐漸漸的慢慢的被投射異樣的眼光

 

2007112713504287_2   

阿上 /23歲/台北人/替代役

為什麼我的腋下這麼容易流汗~即使是冬天出門腋下濕到汗都快滴下來了,夏天就更別提了,汗量更多味道更重....常被別人誤以為我有狐臭,害我每次跟朋友或長官講話的時候,當他們說到「你意下如何」我都會以為我腋下濕到被他們發現,希望趁夏天前趕快解決這個困擾!拜託醫師幫忙 

:::::::::::::::::::::::::::

 

以下為交感神經切除手術後,患者來信中最多詢問關於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問題...

吳小姐/感神經切除第5

幾年前,我在某間地方醫院做了內視鏡切除交感神經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我也在復原之後完全擺脫多汗症問題。沒想到...在快第三年時,身體開始有出汗的現象,雖然流量沒有很多,但是原本沒手汗問題,最近雙手很容易出汗!而且我現在手腳很容易冰冷!天氣一冷就開始畏寒,這個後遺症讓我很困擾也很擔心...請問這有辦法解決嗎??

阿齊/感神經切除第2

醫生您好,因為手汗問題很嚴重,前年去做交感神經切除術,做完半年了手汗也好了,可是現在我身體變得很容易流汗,尤其是背部,出門前五分鐘剛換好衣服才一出門背就流了滿身汗ㄟ,以前都不會這樣的,這是人家講的代償流汗嗎?

:::::::::::::::::::::::::::

       以上是集結網路或留言提問患者因腋下多汗症及身體多汗症所造成的困擾.....沒有多汗問題的人很難了解這種不適感和再日常生活中所帶來的困擾.....這種腋下或身體出汗除了濕黏不舒服外,並有可能在各方面干擾到生活,尤其像在台灣潮溼悶熱的氣候,許多患者有多汗症困擾卻因感到尷尬或擔憂術後有副作用而從未諮詢專業醫師處理。

 

 如果想要更了解代償性出汗及其治療方式,請繼續讀以下文章:

代償性出汗救星-無創除汗

 

 

更多閱讀:

TOP TWINZ 真實感瘦-陳熙鋒+陳宇風 看台劇雙帥如何瘦 | 麗式減肥門診

當紅直播主 60天減8KG↑甩開肉肉臉、蝴蝶袖、byebye小腹婆 | 麗式減重門診

體重BMI大於30,新冠肺炎染疫死亡風險增48%,重症率74% - 健康減重

家裡有個胖小孩?青少年肥胖兒童肥胖 │ 治療方式 藥物治療 健康減重 麗式減重療程

 

劉達儒醫師官方部落格:https://blog.liusmed.com/

預約諮詢請加入 麗式診所官方LINE:https://lin.ee/dY3wih4

劉達儒醫師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ius2013

台北麗式診所/高雄麗式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liusmed

 

台北麗式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1號一樓
電話:(02)2709-2669

高雄麗式診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13號
電話:(07)3496680

留言或諮詢請上劉達儒醫師或麗式診所facebook粉絲專頁也可加入麗式診所官方LINE,此處僅文章發表。For consultation and reserv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cebook or LINE and leave message on my page.

 

 

 

arrow
arrow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