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1  
把湯匙冰到冰箱裡五分鐘後,拿出來鎮定雙眼。

治療黑眼圈應針對不同成因進行適當的療程:

◆雷射:針對黑眼圈的不同成因來選擇雷射機種。例如治療靜脈血管瘀積所造成的黑眼圈,即可選擇血管雷射治療。治療表面性的色素沈著則適合用除斑雷射治療。有時可合併使用。

◆脈衝光:脈衝光涵蓋除斑、血管及除皺作用的光波,對於改善黑色素沉殿、血管循環和除皺都有其治療功效,因此也可適用於黑眼圈的改善。

◆外科手術:靜脈血管瘀積所形成的黑眼圈,可用電燒灼瘀積的血管。如是眼袋突起形成陰影型黑眼圈,可採用眼袋手術來治療浮腫的眼袋改善

◆注射玻尿酸:眼睛下方淚溝處真皮層,隨著年紀增加,皮膚含水度降低,變更薄使血管顏色突顯所形成的黑眼圈;以及眼窩骨骼凹陷,所產生的黑眼圈,則可運用真皮層玻尿酸的注射,達到填補修復過薄皮膚和凹處陰影的效果。

◆注射肉x桿菌素:眼部周圍產生皺紋,因為光線角度的關係,讓眼睛看起來像有黑眼圈一樣黯淡無光,此時適度的施打肉x桿菌素除皺,可消除此種黑眼圈的假象。

◆黑眼圈調理:退斑、美白藥膏如維他命A、C、麴酸對已形成的黑眼圈治療成效不大,多視為預防黑眼圈形成的保養品來使用。維他命K可維持皮下血管完整,防止及減少因血管破裂產生的紫斑現象,搭配左旋維他命超音波或離子導入可促進細胞膜的通透性,加速表皮的吸收。

黑眼圈2  
黃瓜切片可以幫忙減少泡泡眼及血液鬱積引起的黑眼圈。


熊貓眼4類型

熊貓眼是愛美一族的煩惱,東方人由於膚色較為暗沉,若是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隔天就可能出現兩團「黑輪」,黑眼圈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四種型態:

◆血管型黑眼圈:由於血液鬱積。因眼皮的靜脈回流不好,缺氧的靜脈血便停滯在血管中,加上眼皮原本就是人體皮膚最薄的部位,導致在外觀上呈現靜脈血的紫藍色調,這類黑眼圈通常與壓力、睡眠不足、眼部肌肉使力不當以及過敏性鼻炎有關。

◆色素型黑眼圈:因眼部周圍的黑色素沉積於表皮下層及真皮上層的位置,造成黑眼圈,與家族遺傳及種族因素有關,稚齡時期就會出現眼圈泛黑的表徵。此外,因異位性皮膚炎或使用不適合的眼部保養、化妝品,也會造成發炎後色素沉著型的黑眼圈。

◆陰影型黑眼圈:因為眼部肌肉或骨架等結構性因素,造成視覺上的陰影而形成的黑眼圈。眼皮皺紋或眼袋突起,當光線投射時會在突起物的背凹處呈現陰影,或下眼肌肉收縮力過強,肌肉組織過於活潑,造成眼部陰影的效應。而眼部周圍骨架的結構較為凹陷,眼窩較深者,看起來眼眶較黑;眉骨較為凸出時,上眼皮的陰影容易投射在下眼皮上,造成視覺上的黑眼圈。

◆淚溝型黑眼圈:因為皮下組織變薄所致。隨著年紀的增長,眼頭部位的皮下組織會流失膠原蛋白,逐漸變薄,而眼瞼下方的皮下的血管就變得明顯,而產生黑眼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