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103191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想像脈衝光是一種超強力閃光燈,在幾毫秒內發出具幾焦耳能量的光線,原本此閃光燈光線為自紫外線、到可見光、到紅外線區間的全光譜光線。

但由於紫外線區間與較短波的可見光區間,對皮膚病變並沒有療效,因此利用一個濾光片,將沒有作用的光線去除,而保留對標得物有用的光線,也就是較長波的可見光區間與紅外線區間,約是五百六十至一千兩百nm的光線來照射皮膚,以達到治療皮膚療變的目的。

了解何謂脈衝光,便不難了解,為什麼脈衝光具有使皮膚回復年輕的能力,因為皮膚的老化,會出現如老人色素斑、血管擴張、細小皺紋、皮膚萎縮等現象,雖然可以利用各種不同的雷射,分別治療不一樣的病變(用紅寶石雷射除老人斑、用染料雷射除血管擴張、用冷觸雷射除細小皺紋、恢復皮膚厚度等),但是所需要的次數,與時間、花費,相信沒有多少人可以接受。

由於脈衝光是多波長的光線,可以將脈衝光當成是各種雷射的組合,因此脈衝光療法等於是一種組合雷射療法,僅僅一種脈衝光治療,對大部分皮膚的老化病變都有療效

根據日本最近發表的研究顯示,高達七成以上的病患,對脈衝光肌膚青春術後,皮膚恢復青春的效果感到滿意。

當然,脈衝光療法並不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想像雷射或脈閱光治療是照相攝影,一般的雷射等於是傻瓜自動相機,而脈衝光則是精密而專業的單眼手動相機。傻瓜相機一切已經設定完成,只要按下快門,便完成照相;而專業手動相機一切都必須自己來,光圈、快門速度等參數都必須設定。

傻瓜相機與專業手動相機都可以拍出照片,不過如果操作得宜的話,用專業手動相機得到的效果,遠優於傻瓜自動相機;相反的,如果操作不當的話,用專業手動相機拍得的相片,更可能慘不忍睹。

因此,執行脈衝光療法的醫師就像專業的攝影師,對脈衝光原理的了解、操作經驗、脈衝光能量的設定與操作時的技巧,非常重要

由於脈衝光等於是各種雷射的組合,雷射治療可能出現的副作用,脈衝光同樣可能出現,諸如治療時的疼痛、紅腫、脫皮、起水泡、結痂、皮膚色素沈澱,甚至是永久性疤痕的產生等,都是脈衝光療法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慎選醫師,是我們在接受脈衝光治療,最需要注意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