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ue glue1.jpg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自從筆者使用旋轉刀手術來治療狐臭,至今已經多年,受惠於此項手術的病患已超過400例。

有不少從外地來找我治療的民眾,台南、嘉義、台中、台北、花蓮、澎湖、馬祖都有,最遠甚至有遠從香港來的。

醫學進步之際,狐臭的治療也在進步。從以往的傳統手術,進步到僅僅6mm傷口的旋轉刀手術

不但大大的減少了病患術後傷口回復期及術後皮膚壞死的機率,也更使生活品質能更進一步的提升。

然而,有部份的患者,因為工作上的需求,比如要搬東西的作業員、要進行手部伸展運動的運動員或者是部份很怕痛的患者,

需要更快速的復原傷口,以求不影響工作,或求減少術後疼痛到最低,紛紛詢問有沒有東西能夠再縮短 癒合期或讓術後更為不痛?

如今病患有更好的選擇,有越來越多外科的醫師,逐漸捨棄縫合組織的縫線,改採具有凝血酵素成分的「組織膠」進行黏合。

此最新技術可避免縫線引發神經及肌膜受傷的後遺症,將術後疼痛降到最低,病患可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所謂的「組織膠」顧名思義,其中的主要成份皆從人體血液中,運用特殊的萃取方式

萃取出凝血酶原 ( Thrombin )及纖維蛋白原 ( Fibrinogen ),作用機轉主要為模仿人體凝血機制的最後步驟

當組織膠應用在手術中時,即可發揮四大功能:止血 、封合、粘著及促進傷口癒合之功效。

tissue glue2.jpg  

利用組織膠固定腋下皮膚的好處是,可有效減少腋下皮膚壞死的機會,促進組織黏合,進而降低病患術後疼痛,

減少止痛藥用量。更重要的是,相較於縫線,組織膠可縮短整個傷口復原的時間,進而改善病患術後的生活品質,早日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狀態。

我的患者之中,有3成的病患使用組織膠組繆膠,因此筆者介紹大家更為了解組織膠,以作為要開狐臭旋轉刀手術患者的一個新選擇。

旋轉刀手術使用組織膠的好處

◎ 可黏合皮膚與組織,大幅縮短癒合時間
◎ 縮短固定紗布的時間,減少術後不適
◎ 減少術後血腫、組織腫脹、降低疼痛感
◎ 減少手術疤痕
◎ 傷口癒合時更加平整,疤痕較易撫平
◎ 大幅縮短固定及敷藥時間,降低傷口感染發炎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