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103198  
<<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

回顧歷史,有關於下眼瞼(眼袋)手術治療的演進,大致如下:

(1)在30~40年前,主張將皮膚與脂肪修除。(處理不當會有眼形改變與眼瞼外翻的情形)

(2)到了20多年前,開始流行經結膜脂肪抽取術(內切式),但是無法改善皮膚鬆弛的問題。

(3)10年之後,加上利用化學性護膚或二氧化碳雷射換膚,改善眼部周圍皮膚。

(4)最近的發展,則是主張保留眼眶脂肪。


從1988年de la Plaza醫師與Arroyo醫師提出:「下眼瞼手術應該要儘量保留眼眶脂肪,並補強眼眶筋膜。」以後,1993年Mendelson醫師、1995年 Hamra醫師、2002年Huang醫師也陸續提出相同的主張。就長期結果評估,這樣的處理方式可以避免造成眼窩深邃的不自然現象,或是年紀增長後眼窩的凹陷。

至於,多年前曾經風行的經結膜(內切式)手術,單純修除脂肪以改善突出,或許只適用於年輕而出現眼眶脂肪突出,但又沒有明顯淚溝的少數案例。但是對於老化所形成的眼袋問題,由於效果與持久性有限,因此也逐漸被放棄使用。畢竟脂肪的膨出是果而非因(皮膚與筋膜鬆弛),若不去處理造成問題的原因,是得不到真正持久的效果。

在2000年Goldberg醫師與2003年UCLA的Kawamoto醫師分別介紹了經由內切式的方法,施行眼袋淚溝的填補。他們所強調的也是要保留脂肪,以避免日後可能發生的一些後遺症,主要就是眼窩凹陷。

近年來,有許多的專家學者發表共同的看法,那就是下眼瞼(眼袋)的問題,並非單純的因素所造成。因此,也就無法利用單一的手術技術,來處理各種不同的狀況。現今的趨勢則是選擇因人而異的治療方針。所依據的則是結構上的異常,而最主要的手術措施包括:(1)鬆解緣弓(Arcus marginalis)(2)重新分佈眼眶脂肪(填補淚溝)(3)補強眼眶筋膜(4)修除多餘的皮膚與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