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
我是長年乾癬患者,過去因長年類固醇治療而導致腿部產生多處類似妊娠紋的紋路,
請問該如何消除?

若手術後傷口是否會很深~~且若採用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方式
是否會導致傷口嚴重增生乾癬~~

---------------------------------------------------------------------------------------

劉達儒醫師回覆:

謝謝提問:您的問題可由兩方面來說明:第一、乾癬是ㄧ種皮膚的慢性病,會有鮮紅的病灶合併銀白色的鱗屑

乾癬是ㄧ種遺傳體質,加上皮膚表皮的代謝異常增快,真皮上層的微血管擴張。

已有多篇論文報告,使用染料雷射治療乾癬,可以明顯改善症狀。
因此就「乾癬」而言,染料雷射是可行的治療。

您所說的問題是過去因長年類固醇治療而導致腿部產生多處類似妊娠紋的紋路,
雖然沒有看到您的皮膚,但長期使用類固醇,的確可能導致萎縮性疤痕或生長紋的紋路。

紅色以及白色妊娠紋或是生長紋、肥胖紋在皮膚科醫師眼中,是相似的疾病:

許多青少年或是年輕的成人身上,因為生長發育的緣故,在大腿、臀部也可能出現類似的症狀;
另外,體重突然增加的人也可能有類似的情形;還有跨下癢自行到藥房買藥塗抹的患者,因為使用到強效的類固醇藥膏,且長期使用,也會有類似的情形。

妊娠紋、生長紋是臨床上十分難治療的項目,通常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也就是剛開始產生,即可開始治療。

染料雷射可以消除紅色妊娠紋的顏色部份,另外因為染料雷射具有刺激膠原纖維新生的效果,經過多次的治療,對於凹陷的萎縮紋也可以改善。

不知道您的疤痕是屬於那一種,有沒有顏色,但就您的需求而言,或許沒有傷口的染料雷射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飛梭雷射由於會造成肉眼看不到的表皮微創損傷,因此不建議有乾癬的患者使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