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我有遺傳性的黑眼圈 要怎麼才能消失
費用大約要多少ㄋ

---------------------------------------------------------------------------------------------

劉達儒醫師回覆:

您好:想要成功地治療黑眼圈首先要對其成因加以了解,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型態,
包括:1.眼周組織血液鬱積型、2.體質性黑色素沉著型、3.發炎後色素沉著型。

血液鬱積型乃因眼皮的靜脈回流不好,缺氧的靜脈血便停滯在血管中,加上眼皮原本就是人體皮膚最薄的部位,導致在外觀上呈現靜脈血的紫藍色調。它和壓力、睡眠不足、眼部肌肉使力不當、過敏性鼻炎及慢性鼻病有關。

體質性黑色素沉著型則和家族遺傳及種族因素有關,因此造成皮膚表皮的黑色素增加。

至於發炎後色素沉著型黑眼圈常在眼周的皮膚發炎之後產生,發炎的原因可以是異位性皮膚炎或因使用不適合的眼部保養品或化妝品所造成過敏性皮膚炎。

妳所說的遺傳性黑眼圈可能是血液鬱積型或黑色素沉著型,兩者可用雷射或脈衝光治療,輔助以維生素c導入治療,一般建議3週一次,做6次為一個療程,之後約2~3個月來打一次雷射即可很好的控制。

黑眼圈的治療需要耐心及長時間控制,希望妳能得到很不錯的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達儒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